源起

我們來自臺灣各地,對下一代的未來有負擔的一群人,共同用無盡的愛延伸至這片土地。

這樣捐贈,我們都認識不多,遺產暨保險金捐贈予以政府、教育、醫療、環境等或其他公共利益為目的之單位,在遵行法令及道德規範下,增進社會公益發展、拓展公益單位長遠而穩定的資源,如此美好的捐贈,確實是很重的一件事,即能讓愛留傳。

當然平日的公益服務也很重要,我們也期待日常就開始服務社會。

推廣遺產與保險金捐贈公益,我們用不同角度去看世界,珍愛生命延續希望,將深入大眾服務弱勢,透過服務分享凝聚社會共識,推廣遺產及保險金捐贈公益,落實回饋社會精神,滴水穿石、其利斷金,攜手為下一代幸福努力。平日的社會服務工作是重要的,更加珍惜目前自己所得所想的,這不單物質生活、家庭與工作等,更讓我們為成為帶給幸福的人。

願景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慈善會Heritage and Insurance Charity Donations of R.O.C. (英文縮寫HICD)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全國性公益組織(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40086807號 法人登記:104證社字第64號登記簿第25冊第1頁第1156號)。

創會為一步一腳印,招募各行業愛心志工所組成,推廣珍愛生命延續希望讓愛廣傳,鼓吹遺產與保險金捐贈社會做為公益用途,使公益相關拓展長遠而穩定的資源,並用扶助弱勢同舟共濟之實際行動,造福社稷,共創未來美好。

常說,這是一個簡單的安排,就愛延展無限,遺產暨保險金捐贈使是您對所支持的公益團體一項深具意義的承諾,同時您的這份資料也將成為一份有力的文宣,對周遭的人傳達您希望為世界帶來什麼樣的改變。當您決定踏出去的這一步,會發現世界充滿了愛,捐贈予您所認同的公益團體,除了是對該公共利益的一種肯定,亦是您所堅守的信念和價值觀的延續,並為受贈單位帶來持續的支持。最重要的是,即使是在您離世後,受助者仍會因著您的幫助而重獲新生命。

您的決定與信心,將能為數以萬計貧困之人得以因您的影響受惠。作出重大決定-遺產暨保險金捐贈,需要經過仔細考慮,而不論您選擇安排哪一個受贈單位,您的捐贈都會發揮重大作用。有限的生命變成無限的希望,受惠者將不分年齡與背景,為社會下一代幸福服務。這樣美好的捐贈,無需購買新的保單或是其他產品,只需把原有財產做好妥善規劃,每個人都可以先做好的,遺產暨保險金捐贈金額是個人自由意志,這當然完全沒有法律上的義務 。期望我們這樣行動,對社會貢獻一份公益力量。感謝您!

創辦人 宋禾元  2015.11.15

組織架構

理監事/會員代表

定期例行會議

榮譽顧問團

社會服務請益

法律諮詢公信

專業經驗交流

發展委員會

社福發展處

公共關係處

志工服務站

各直轄市、縣(市)設立志工服務站

寫信給理事長

服務與公益回饋等,歡迎提出寶貴建言,將盡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