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您的愛心,讓小愛化成大愛

奉獻您的愛心,讓小愛化成大愛
因為社會公益與慈善事業推廣,加上現代的人對於社會服務與社會弱勢重視與關心,社會關懷議題開始被大家重視。而捐贈與捐款常常是我們奉獻一己的方式,並透過專業的機構與人員將資源給予需要的人。現代的人對於捐款與捐贈就如同生活中的三餐一樣,很多民眾也開始有這樣習慣,透過這樣的管道幫助所需的人得到需要的資源,除了零錢捐、發票或是機構劃撥外,目前國內也有新興的捐贈方式,就是遺產與保險金捐贈公益,如同器官捐贈一樣,將您的遺產捐給予社會弱勢,透過您的捐贈將小愛化成大愛,愛留人間。
目前,我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慈善會Heritage and Insurance Charity Donations of R.O.C. (英文縮寫HICD),主要就是推廣延續希望讓愛廣傳,鼓吹遺產與保險金捐贈社會做為公益用途,將遺產暨保險金捐贈予以政府、教育、醫療、環境等或其他公共利益為目的之單位,在遵行法令及道德規範下,增進社會公益發展,並用扶助弱勢同舟共濟之實際行動。
雖然對您來說是小小的決定,但對於社會弱勢確有極大貢獻。理事長宋禾元提到:您的捐贈都會發揮重大作用,有限的生命變成無限的希望,受惠者將不分年齡與背景,為社會下一代幸福服務。而您小小的舉動,卻如同波蘭一樣,會影響週遭更多的人,讓人們知道我們小愛對社會弱勢是有多大的影響,讓他們能感受社會更多的溫暖,也讓大家知道不同捐贈的方式,讓我們的小愛更多元提供給社會每個角落。
撰文者:林育陞 社會工作師/臺北市立大學 教育所 教育心理與輔導組博士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