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太多不可控的事情,亦不知道自己何時會離開人世。訂立遺囑可按自己意願分配資產,反正日後亦可隨時更改遺囑內容,所以應該盡早處理。」現年39歲的Moon分享。

一般人都認為「立平安紙」是年長一輩才做的事,但Moon正值壯年便實行此事,她有着這番體會︰「早陣子有家人過身,整件事都很突然,亦令我深深體會人生無常。如果他日我過身,我會希望一切安排都按着自己意願進行,而不是跟隨法例安排。」由於Moon從小便參加香港紅十字會制服團隊,深深認同機構的使命和價值觀,同時覺得「機構踏實,亦真正幫助香港人」,因此作為長期捐血者以及捐款者的她亳不猶豫就選擇了香港紅十字會作為受惠機構。

說到作遺產捐贈的意義,Moon認真地說︰「金錢不是最重要,如果他朝一日離開世界,這些錢可以幫助更有需要的人,不但延續了我的心意,亦令人生不枉過。」由於訂立遺囑對Moon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事後心情亦很平靜。「訂立過程很簡單,只要說出意願,律師便會安排,而且靈活度高,他日意願改變亦可隨時修改,這件事反而應該在清醒的時候處理,人生最好有規劃。」

資料來源:香港紅十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