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幫幫人過新年,『傳愛』『憨』『兒』『貧』『老』『病』

因應2018年新年到來,「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慈善會」特別發起「幫幫人過新年 傳愛憨兒貧老病」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幫助甘苦人過新年,這次幫助有五個單位(本活動共有5間社福團體共襄盛舉),分別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慈善會幸福計畫、臺灣傳愛會(創會初期捐贈13萬元整)、有限責任新北市原住民溫馨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這次活動加贈傳愛紅包袋,紅包袋由受助小朋友繪圖與包裝,讓我們共同度過溫暖春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慈善會理事長宋禾元表示,春節是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也是闔家團圓的日子,活動可為讓受助者發揮參與,同時也能感受社會的關心與溫暖,慈善會特別與上大國小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合作,推出傳愛紅包袋認購活動,讓民眾收到後能傳遞幸福,為佳節的歡愉氣氛帶來愛的能量。

理事長宋禾元指出,此次活動承蒙社會大眾的愛心挹注,活動甫一推出即受到熱烈迴響,同時也感謝臺灣傳愛會李姿瑩副理事長兼首席督導長大力相助、捐贈慈善會志工服務員與愛心人士協助,傳愛紅包袋活動在前一周就已全數認購完(傳愛紅包袋活動目前已全數認購完成)。

透過回饋感恩分享的活動,除希望能讓真正需要的人能感受社會善意,為其人生帶來更多正向經驗,也期望這些愛心幫助者心中種下善的種子、建立善的循環。未來也將持續發揮社會影響力,號召更多民眾及企業加入,共創台灣社會的幸福能量。

(文字服務組/社工師林育陞/台北市立大學 教育所 教育心理與輔導諮商組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