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ing禮物‧延續希望】

誠摯邀請您們與我們合作
共同舉辦【愛ing禮物‧延續希望】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推廣計畫
跟我們一起感受這份「愛ing禮物」!

壹‧緣起

萱萱是老大,父母離異,父親帶走老二,媽媽帶著老三改嫁,將老大留給外公外婆照顧。隨著新家庭新成員陸續報到,媽媽無力撫養這麼多孩子,將老三再帶回家給外公外婆照顧,當然,也無力支付兩老及孩子們的生活費。
外公外婆年事已高,本來想享清福,不料因此要照顧兩個小孫子,家中積蓄不多,只能以撿些資源回收物品為生;幸好街坊鄰居善心,幫忙收集來給他們,孩子尚小花費不多,勤儉些尚可過,但能維持多久呢?!

在現今社會像「萱萱」這般的孩子日漸增多,除了政府還需要更多的公益團體幫助,但是天災人禍頻傳分散社會大眾的公益捐款,使公益團體的捐款日益減少,如何解決慈善機構的財務缺口,讓「萱萱」能平安長大……..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慈善會 (英文縮寫HICD)為了增加公益團體的資源,參閱國內外相關資訊,發現遺產與保險金捐贈公益於國外行之有年,讓社會福利受惠良多,所以我們開始積極推廣遺產與保險金按比例捐贈社會公益團體,透過社會大眾的捐贈挹注,讓弱勢團體獲得更穩定的資源,達致生命的轉變。
但有鑑於東方社會對這議題少有接觸,我們企圖將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想法化成充滿愛與希望的「禮物」概念對外推廣,舉辦「愛ing禮物‧延續希望」系列活動,透過社會送禮文化增加社會大眾的接受度,引動社會的響應!

貳‧目的
一、 將遺產暨保險金捐贈的想法轉變成「愛的禮物」意識形態,讓社會大眾更能接受這公益心思維。
二、 拜訪各方資源如公益團體或保險業等,透過講座或活動方式,讓更多人瞭解這項慈善之舉。
三、 藉著舉辦表揚、出版、媒體等方式,形成整體性的推廣機制。

參‧活動時間
107年4月1日至7月31日
肆‧計畫內容
一、 舉辦「最愛ing的禮物」遺產暨保險金捐贈宣導活動
我們將這充滿「愛」的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想法,化成一份愛ing的禮物,希望透過無數場的講座送給在場每位聽者,讓大家都能感受到這想法中所蘊含的「傳愛、希望」憫愛之情
二、 舉辦「說一句、送愛ing」的活動
期望認同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想法的人,也許因社會考量尚且未能實際捐贈,但透過「說一句、送愛ing」活動將您的慈愛之心轉化為利人之舉,也就是說您將這份禮轉送給其他人,因著您的一句「您是否聽過遺產暨保險金捐贈公益?」這句話,「用愛延續希望」,播種更多愛的種子。
相信有愛就有奇蹟!
◎活動後續:
若需要我們更詳細解說也可以聯絡我們進行推廣講座或個人諮詢
三、進行遺產暨保險金捐贈者拜訪與紀錄,未來將可編列成冊
四、表揚愛ing志工與遺產暨保險金捐贈者

計畫聯絡人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遺產暨保險金捐贈慈善會

北區發展輔導處
電話:03-5229998/0958635289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三段9號7樓之7